清涟_

迎合大众的文字实在枯燥无味,笔动只因想写想画想说想表达
勿要让文字循规蹈矩
qq2111951997,欢迎随时扩列
已经懒得更新的一个破写文破画画的
沉沦魔道祖师了

#二柱子生日快乐!
#生贺文,很短
#ooc得一批,反感我的错
#无cp向
#截图真实故事

  排列的街灯所晕出的暖光将这沉浸于夜景的街道渲染如昼,嘈杂的喧闹声一如往常的为这个村落带来着盎然的生气。
  佐助淡漠的目光注视着周身甜腻味所迷蒙住的一切——年幼的小姑娘拉扯着父亲的袖子硬要尝尝这三色丸子的滋味;优雅的女人娴熟地清点着手中的纸币,顺带将装有甜食的袋子递给身边的男孩儿;店内初来打工的姑娘还一脸初涉世俗的稚嫩模样儿,略带生涩地将纳豆包装好交给顾客……
  一切都如入口即化的糖沙般甜腻而美好。
  美好。
  这个词仿佛好久都没有再出现在他生活过了般,唇齿之间绕了一周却依旧是回了喉嗓里佯作卡在了声腔。他咽下口中被咀嚼吞下后余剩的残渣,感受着过分的甜腻在他冰冷的食道里烫灼的热。
  冷吗?
  不冷。他的器官正按照着人类的正常生理规律有序地运动着,他的衣物在与外肤的摩擦之间保持着适宜的温。可他敢保证,若食物消化需经过心脏的话,那将会是个被烧灼得伤口最为惨重的地方。
  可是这份灼火燃到了胃。他并无任何痛感。只是感到没由来的恶心,恶心到他想把之前所吞食下的所有甜食,消化了的没消化的,混杂着肺部沁出的丝丝温馨的气味儿,全都从粘稠的胃液里掏出来。
  索性他放下了竹签,起了身摆上铜板就离开了店铺。在记忆中搜寻着有充足理由去的地方,却是发觉已然没了目的地的存在。终只得是漫无目的地在街道上游荡,不自觉地寻着与自己相合的孤寂的气息。
  女孩在女生的身旁中肆意地绽放着笑容,挥霍着她所拥有的、不可估量的资本。她挂于腰间的铜铃随着她跃动的步伐摇曳着,悦耳的铃声落在他的耳边却是如此的讽刺。
  想必是一对亲密无间的姐妹吧。
  他的脚步丝毫未因此景而有所片刻的停滞,却是被身后不强不弱的力道拽住了前倾的身。回头一看却是一个十五六岁的少女,与下意识反应中或凶蛮或阴冷的身影不相符合。
  他被好奇的气味所吸引,淡漠中俯视着少女红扑扑的双颊,目光在灯光的眷顾中无意间化了许些冰面上的渣揉合成温柔的水。
  只见得她稍稍镇静下后深吸了一大口气,开口道出了“生日快乐!”这四个字。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  灯火于视线中调皮地跃动起来逐渐只见得一团团恍惚交错的光影,伴随着与其一同模糊不清的温柔声音,逐步消解着内心固封已久的冷。
  这是第几个没有他陪伴的生日?他已记不清楚。
  但是——
  “没有哥哥的时间,就由我们来温暖你的世界吧。”
  他回头,看见了同样微笑着的他们。
—end—

难得没了束缚地写,有灵感有方向,写得特别畅快,连发都不想发了。就感觉很难得地失去了对虚荣的追求,很难得地。发出来是因为至少还是有一些的。

2017-07-24 /  标签 : 佐助火影忍者 7 5
评论(5)
热度(7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