清涟_

迎合大众的文字实在枯燥无味,笔动只因想写想画想说想表达
勿要让文字循规蹈矩
qq2111951997,欢迎随时扩列
已经懒得更新的一个破写文破画画的
沉沦魔道祖师了

随笔

  斑驳的光点打在腐朽的漆墙,略微轻巧地跃于晦暗潮湿之角落。青苔爬了一路的旧石板,倚在墙畔衬得流水有了些葱郁的绿。墨色的枝条在青色的油纸走了几杈,伴着少女的步履行走于青石板上。
  西风喧闹着绕过少女的发丝,拂得发缕略显得轻盈而挠人。她倚望着路畔怒放的梨花,在雪的簇拥下泛着清淡的色。
  正值三月梨花雪。
  似是同季同景同一株梨花下,她看到了灰白的流年淌过她灰暗的发丝,片刻不着如流水般消逝在了岁月的彼处,埋入了寂静的层层涟漪中。
  恍惚间月色漫步,破败的木门擦着地面呻吟出陈旧的吱呀声,那人叩开了寂封已久的门扉。月色无声地勾勒着,在街畔投下深深的影。
  她在布衣的领上触碰到一片濡湿,抬首才蓦然发觉暮雨已是浸湿了一路的石板面。那雨消融着空气中稀少的干燥,沉闷得梨花瓣都打着颤儿。
  陌生的街道却是处处印刻着熟悉的气息。她茫然无措地止了脚步声,回首的身影却似与梨花目中亭台前的某道影交错相叠,却又如晕水中的墨般模糊不清。
  ——我是谁?
  她听着回荡于寂静街道的声音道。
—end—


#练笔,想试试三月雨+霜雪千年那种感觉……就那种陈旧老街爬青苔的感觉
#霜雪千年同人吧……
#算是一次不大满意的摸鱼
#不知道写啥
 

 
评论(2)
热度(23)